留住一桶水绿色奥运行动:节水小花匠浇灌奥运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52  竞报

  昨天上午,由220名小学生组成的一组“水滴浇灌花朵”的精彩画面出现在北京朝阳区左家庄第二小学的操场上,2008年度“留住一桶水”绿色奥运行动由此拉开了帷幕。

  这项在小学生中开展的节水环保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活动由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主办,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竞报社协办。在过去的三年中,“留住一桶水”绿色奥运系列环保活动已成功地发动了全国15个城市、千余所小学的数十万名学生参与其中。

  参与人数将超过往届

  今年的活动以“留住一桶水,绽放奥运花”为主题,在延续往届传统的同时,突出“志愿参与”的精神,倡导广大中小学生从“节约一桶水”入手,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争做“小小绿色志愿者”,争当“节水奥运小冠军”。活动将陆续在全国可口可乐瓶装厂所在城市和奥运协办城市中举行。

  较之往年,今年的活动覆盖面更广,预计将会有超过几十万的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

  奥运村展示节水成果

  为突出“志愿参与奥运”的主题,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活动将通过生动活泼的形 形式,鼓励孩子们学习节水知识,时刻注意节约用水,用节约下来的生活用水、雨水灌溉花卉植物,绿化家园。

  通过在广大小学生中开展“节水小花匠”、“节水智多星”、“节水小专家”等评选活动,引导更多孩子通过亲身实践加入到小小绿色志愿者的行列,直接感受绿色奥运的精神和理念。

  最终,学生们的节水环保成果和绿色奥运梦想都将会通过“花儿心语”的形式向家人、学校、社区,甚至更多的国内外人士展现出来。优秀的“花儿心语”还将有机会在奥运会期间在奥运村集中展示,让蕴涵着孩子们节水梦想的一朵朵“奥运花”绽放在全球运动员面前。

  小学生收到奥运花苗

  活动现场,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纪念品——奥运志愿绿色“微笑圈”。绿色“微笑圈”代表“微笑·承诺·保护环境”,是小小奥运志愿者们对绿色奥运的承诺。

  当日,北京市的小学生们还收到了来自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赠送的近万盆花苗。这些花苗都是精心挑选出来适合种植的草本花卉,适应北京的水土和气候条件,易种植,大多能四季开花,同时也将是装点奥运会场的花种之一。 竞报记者崔鲸涛/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