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亚锦赛吉祥物会徽发布 融合项目思想奥运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跆拳道亚锦赛即将于4月26日在“牡丹之都”河南洛阳开幕,近日组委会揭晓了本次赛事的吉祥物——憨态可掬的小象,取名“楠楠”。设计者是来自跆拳道赛事推广公司北京星光天下传媒文化的高英,她介绍说,河南是黄河象的发掘地,而且河南的简称“豫”即意为象。象自古以来代表长寿和友好,符合跆拳道的体育意义及中国人的友好之意。小象的名字也自然取河南的南字为谐音,名为“楠楠”。

  会徽是由“2008”这四个数字变形为一个跆拳道的侧踢动作抽象小人,其腰间的五色彩带由跆拳道道带和奥运五环演化而来,既象征跆拳道精神又突出奥运精神。会徽的设计者也是高英,她表示,考虑到2008对中国跆拳道人来说是一个有着非常意义的一年,所以将08元素融入了这一会徽设计当中。从去年8月开始,高英就开始利用空闲时间起草会徽设计,她说,“最终选定设计的主题元素‘2008’就是赵磊副主任提出来的,然后我融入了跆拳道的思想及奥运会的元素将会徽设计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