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德比倒计时 欲胜傅家俊小晖需做到两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收官之战的最大噱头——中国德比,一触即发!相信未来半个多月的日子里,这会是台球迷们津津乐道的概念和话题。

  “毫无疑问,丁俊晖和傅家俊这场比赛将会吸引很多球迷的关注,相信到时候收视率应该能达到一个高峰吧。”谈及4月22日即将上演的世锦赛历史上首场中国德比,经纪人张萌不无期待地告诉记者。

  正是在这种万众期待的气氛下,丁俊晖今天上午乘坐VS251航班离开国内踏上了世锦赛的征程,这也宣告了中国德比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之前中国公开赛遭遇了本赛季对墨菲的四连败并且止步16强,这难免会让人对即将第二次走进斯诺克最高殿堂的丁俊晖有几分担心,对此张萌介绍说,虽然中国公开赛输给了墨菲,但是对小晖个人信心方面并没有什么影响。“小晖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败给墨菲之后,他觉得自己控制比赛的能力有了提高。”

  展望丁俊晖和傅家俊之间焦点之战的取胜关键,张萌表示希望小晖能有一个更加稳定的心理和十足的耐心去跟傅家俊较量。“傅家俊这个赛季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中国赛他能在决胜局赢奥沙利文就充分证明这一点,很多选手跟奥沙利文打遇到他那种疯狂的进攻势头恐怕吓都吓输了,但是傅家俊就可以磨到最后,抓住一个关键的机会就取胜了。”张萌坦言道。

  张萌还特别提到了双方上一次的较量,那是丁俊晖和傅家俊曾经在温布利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碰面,结果傅家俊在2比3落后的被动局面下,抓住了丁俊晖在第六局的一杆轻推7分失误,连扳4局之后最终6比3淘汰了丁俊晖。“等到了世锦赛这种长局比赛中,经验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最用。傅家俊进入职业赛场10年了,这方面他显然比小晖要拥有优势。我相信傅家俊在比赛中还是会磨,所以对于小晖来讲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张萌接着对笔者说。

  至于双方的获胜概率大小,作为丁俊晖的好友兼经纪人,张萌笑言:“现在我还是猜对半开吧!”张萌认为,中国德比的意义远不止胜负那么狭隘,毕竟大家都是中国人,谁赢了都应该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而小晖身上没有什么压力了,毕竟这个赛季前16的目标已经完成。”张萌说。

  此外张萌还介绍,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丁俊晖相比去年来讲更成熟了,这也可以让他通过比赛学习和积攒更多的经验。“小晖自己也承认现在在一些细节球的处理上,和墨菲、马奎尔、塞尔比他们几个二十五六岁的比起来还有些欠缺。有时候他会表现得比较急躁,有时候可能又因为过于放松而打丢一些势在必得的球,其实这就是距离最顶尖选手的一个稳定性。”

  “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马奎尔他们也都有过低谷,相比较而言小晖一步步稳定着进入前16,起点已经非常好了。况且这个赛季他已经有了一种最大的进步,就是在落后的时候能咬住比分并且反超对手了。”张萌解释道。

  其实丁俊晖自己也曾经告诉过笔者,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应该在25岁左右来到。现在他已经具备了从落后到反超的能力,他还需要进一步拥有将反超对手的优势转化为胜势的能力,而世锦赛显然是一次最好的提高机会。也希望这次世锦赛比赛前后,丁俊晖不会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希望他能集中精力和傅家俊一起联手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经典的中国德比。

  (夏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