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志愿者公益联盟 奥运贡献年活动全面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3: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日,我市志愿者公益联盟奥运贡献年活动全面启动,40余支志愿者团队集结五四广场,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以不同形式展示着各自团队的风采,并现场邀请市民加入。据介绍,自即日起至奥帆赛期间,公益联盟将围绕助残助老、城市环保、文明礼仪推广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想参与其中的市民可登录青岛志愿服务网(www.qdzyz.org)查询各项活动的时间安排和内容。

  昨日上午,岛城天气寒冷,特别是五四广场上,海风袭人,可是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这里气氛火热。“我是绿叶环保志愿者,隔周的双休日妈妈和我都跟叔叔阿姨一起到各景点捡拾垃圾,我俩加一起都捡了好几十袋啦,”8岁的小志愿者郝韵琪告诉记者,她也是这个志愿者团队当中年纪最小的一名队员,看着她小手小脸冻得通红但仍在认真履行着职责,许多游客向她投去了赞许的目光。据了解,绿叶环保志愿者团队是一个通过网络发起的公益组织。

  在活动现场,1218志愿者服务社的成员们忙着招募学习手语的爱心人士,共同为聋人群体提供帮助。据介绍,该服务社是一个面向岛城聋人开展服务的团队,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帮聋人寻找工作岗位,并在昌乐路文化街开设了无言阁艺展中心,展卖聋人朋友的艺术作品,全部利润返还给作者本人。同时,他们还面向社会不定期地开展免费手语培训,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与聋人交朋友,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此外,金蜜蜂老年奥运志愿者服务站、青岛国奥自行车骑行志愿者队、七彩华龄、爱心公益、阳光公益等志愿者团队等也参加了昨天的活动。

  据介绍,在公益联盟奥运贡献年活动中,各公益联盟团队均根据各自的实际特色制订了活动方案,围绕迎奥目标任务,从现在开始到奥帆赛举办之前的每一个周末都作为奥运志愿者服务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志愿者服务活动,欢迎市民登录青岛志愿服务网(www.qdzyz.org)查询各项活动的时间安排和内容,并进行电话预约参与活动。各团队的活动领域主要集中在沿海一线,如栈桥、鲁迅公园、海水浴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基地、雕塑园景区和崂山景区等地,另外还有火车站、长途站及全市重点路段、公共场所、社区,重点服务内容为环境保护、助老扶弱、推广英语和礼仪、奥运宣传等。为扩大志愿者公益联盟队伍,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团队,报名电话:85018776。

  (本报记者 杨晓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