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支持北京 反对抵制奥运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46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陈敏 俞洁(伦敦4月6日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全球专递,4月6日在英国伦敦盛大举行。从阿拉木图开始传递至今,奥运圣火的光芒,激起了世界上每一个地方的人们对北京奥运会更大的期待和热情。至于一些人抵制北京奥运会和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做法和声音,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纷纷站出来支持北京,支持北京奥运会,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活动。其中有国际奥委会、各国奥委会等机构,还有火炬手、运动员,以及普普通通的市民。

  国际奥委会、英国奥委会表明立场支持北京

  伦敦,将是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地。日前,在其总部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CEO)西蒙·克雷格就主动且明确表示,英国奥委会坚决反对那些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声音。他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奥运会即将在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或许还将是最成功发展的国家———中国举行。至于其中那些不友好的声音,你们根本不需要放在心上。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你,整个英国奥委会、代表团,都非常期待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自从北京取得奥运会承办权以来,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就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了对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支持。他说,他对很多国家的政府几乎一致反对抵制奥运“感到鼓舞”。3月24日的希腊古奥林匹亚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他再次明确表示:“让北京办2008年奥运会是一项正确的决策。”

  护送人员走皇家专用通道英国最高礼仪迎接圣火

  作为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四站,伦敦方面再次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北京奥运会的鼎力支持。

  一方面,伦敦设计了迄今为止奥运火炬在境外城市传递活动中距离最长、预计耗时长达8个小时的路线。从起点、1948年奥运会旧址上的温布利体育场,到终点、北格林尼治半岛广场上的O

  2体育馆,总长达31英里(约50公里)。此前,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布朗就明确表态,英国不会抵制奥运会,“英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种活动。”英国奥委会主席安妮公主则出席了最后在终点举行的活动,见证圣火盆被点燃。

  按计划,搭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于5日晚抵达伦敦时,将以希斯罗机场最新亮相的5号航站楼贵宾厅为第一落脚点,并有盛大的欢迎仪式。尽管由于该航站楼在开放后遭遇了一系列运作问题,不可能完成这一任务,但英国方面仍用最高礼遇迎接圣火专机的到来:让其降落在专供私人飞机起降的区域,护送火炬的人员从皇家专用通道入关。“这完全是一个操作上的决定,是贵宾抵达希思罗的通常做法。”负责经营希思罗机场的英国机场管理局的一位女发言人这样解释说。

  在克雷格看来,伦敦人民对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巨大热情,是早就可以预见的。“整个伦敦,整个英国,自1908年起到今天,已经举办过了两届奥运会。尽管最近一次已经是60年前,但奥运精神永驻我们心间。英国奥委会和伦敦2012年奥组委,这几年来始终保持着和北京奥组委之间极为密切的联系。”克雷格说,“最好的学习榜样———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奥运会,就在我们面前,我们非常希望向他们学习,能够将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办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