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北射击队希望申请一张外卡 盼有更多人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能够参加奥运会是运动员的最高梦想,但是中国台北射击队迄今为止却只获得了一个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这就意味着队内大部分队员将无法参赛。去年在科威特的射击亚锦赛上,中国台北队的飞碟选手林怡君还曾经因为最后时刻痛失奥运门票泪洒赛场。在第二届气枪亚锦赛开幕式上,中国台北射击队领队张思敏博士表示,队员们渴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热情非常高,中国台北队希望能够多拿到一张外卡参加北京奥运会。

  本次比赛,中国台北队共派出12名队员参赛,据张思敏介绍,这12个人是目前队里积分排名最靠前的队员,他们代表了中国台北射击的最高水准。近年来,射击运动在台湾地区发展很快,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都开设有射击课程,“但是我们的场地和设施建设还不到位,没有像北京和南京这样的高水准射击场,不过我们已经开始着手营建了。”

  对于大陆运动员的射击水平,张思敏表示了由衷的欣赏,而为了更好地提高自身水平,中国台北射击队与大陆的交流合作近年来日益密切,“我们去年聘请了一位来自大陆的教练对队员进行指导,效果非常显著,所以我们还希望请更多的教练执教。同时中国台北射击队也经常会到四川、福建等省的射击基地进行训练和比赛,对于队员的进步帮助很大。”

  尽管整体水平有所提升,但中国台北队在奥运会射击资格赛上发挥欠佳,只由黄逸伶在去年的科威特亚锦赛上取得了惟一一个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对此,张思敏觉得非常遗憾,“所有队员都格外热情,渴望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这次却只有一个席位,非常的可惜。如果有可能,我们希望能够申请到一张外卡,这样就能多一个人去北京参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