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国羽参赛名单:林丹张宁领衔 陈金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罢印度公开赛,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而言,将在本月15日展开的亚锦赛将是最后一站奥运积分站。日前,亚洲羽联官方网站也公布了各队的参赛名单,林丹、鲍春来、张宁与谢杏芳等名将均将随队出战马来西亚。

  男单方面,中国队派遣六位选手联袂出击。其中,林丹与鲍春来奥运积分足够,本战比赛的战斗将不会影响两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此外,陈金、陈郁、吕轶与朱伟伦四人也将同时亮相。其中,亚锦赛对陈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在印度公开赛提前出局,陈金惟有在此战中表现上佳方能保住目前奥运积分榜排名第四的位置。此外,印尼名将陶菲克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均将参加本次比赛。

  女单方面,张宁、谢杏芳、卢兰与朱琳四位主力的名字赫然在目。前三者牢牢地占据积分榜前三甲之位,本次比赛仅是她们的热身赛。印度赛过后,虽然朱琳的奥运积分赶超中国香港名将王晨,重回第四之位,但领先后者与法国选手皮红艳分数较少,因此其在亚锦赛依旧不容有失。另两位中国小花蒋燕皎与王琳将在届时悉数上场。而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也将携手周蜜应战。

  混双方面,郑波/高崚将领衔谢中博/张亚雯与何汉斌/于洋参赛。由于未参加印度公开赛,目前名列积分榜第五的谢中博/张亚雯惟有问鼎桂冠,方能赢得奥运会入场券。另一方面,两对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与林培雷/马莉萨也将参战。因此,谢中博/张亚雯的最后一搏难度颇大。

  在男双名单中,中国队仅派出郭振东/谢中博参赛,刚刚在印度赛折桂的两人能否再揽金牌,值得期待。女双方面,中国队派出两对组合参赛,现位居奥运积分榜次席的杨维/张洁雯将领衔师妹田卿/潘攀征战赛场。杜婧/于洋与张亚雯/魏轶力则继印度赛后再度高挂免战牌。

  本届亚锦赛的各单项抽签结果将于比赛前一日方才揭晓,本次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0日结束。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