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球赛卢兰0比2完败 周蜜轻松摘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9:12  新浪体育
印度羽球赛卢兰0比2完败周蜜轻松摘赛季第二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2008年印度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卢兰状态欠佳,以0比2完败于中国香港选手周蜜,无缘桂冠。随着站上最高领奖台,周蜜也就此摘得本赛季国际公开赛的第二项桂冠。

  相关阅读:印度羽球赛赛何汉斌/于洋获完胜 摘得赛季第三冠

  在周蜜加入中国香港队后,卢兰与前者在国际赛场上两度相遇,均以失败告终。在07年泰国公开赛中,周蜜曾在第二轮中以2比0完胜卢兰。08年韩国超级赛,周蜜在与卢兰鏖战三局后再度胜出。

  比赛伊始,卢兰采取下压战术为自己打开局面,但受风向所限,卢兰多次回球出界。周蜜则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相持中伺机突击卢兰,在4平后连得3分,以7比4领跑。随着比赛的深入,卢兰逐渐适应了场上节奏与风向,她在提高前三拍质量上一度追近至7比8。相比之下,周蜜的表现更为稳健,其利用来回调动对手再度占得场上的主动,在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后,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虽然卢兰状态有所回升,但面对周蜜的积极跑动,卢兰依旧不断失误。随后的比赛成为周蜜的“个人表演赛”,假动作、劈杀、点杀,周蜜通过各种得分手段令卢兰防不胜防,最终较为轻松地以21比14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周蜜信心十足,她果敢地加强了进攻力度,并以7比4先发制人。反观卢兰则兀自未能走出失误怪圈,周蜜乘胜追击,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纵然卢兰在之后放手一搏,并曾一度展现出自身进攻犀利的特点,无奈周蜜状态甚佳,卢兰最终难以败回败局,以14比21再失一局。0比2,卢兰再度在决赛中不敌周蜜,无缘冠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