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在伦敦雪中传递 英国最伟大奥运选手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4月6日电 (记者 沈晨 李鹏)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4月6日晚17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伦敦站的传递活动在温布利大球场点燃伦敦站启动。奥运火炬点燃后,第一棒火炬手为有着“英国最伟大奥运选手”之称的雷德克雷夫。他在跑完传递路线后,交给第二棒。第二棒火炬手坐上双层巴士,离开温布利,开始在伦敦室内传递。

  今天的圣火传递在雪中进行。在开始传递时,大雪还下得纷纷扬扬。在这个春日里,圣火的到来给伦敦市民带来了些许内心的暖意。不过,大雪也给圣火传递来了难度,使得人们不得不格外注意脚下安全。另外,伦敦警方对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非常重视,出动了大约2000多警力来保驾护航。

  据悉,传递活动持续时间为将近8个小时,长度为50公里,时间最长,路线最长的一站。传递将于当地时间18时左右结束,格林威治千年穹顶被最终定为终点和庆典仪式举办地点。

  圣火传递沿途将途经著名的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塔桥、圣保罗教堂等名胜。其间,圣火还将经过正在建设的伦敦2012年奥运会主会场——伦敦碗,届时,奥运圣火将把北京和伦敦这两座奥运之城紧紧联系在一起。

  首棒火炬手是雷德克雷夫,他曾在1984-2000年间,连夺五次奥运赛艇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