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王军艳:没能实现奥运冠军梦 当火炬手参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6:25  大庆日报

  本报记者 马玉龙

  王军艳有个梦,就是能参加奥运会,成为世界冠军。1968年出生的王军艳现在是肇源县体校举重教练。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王军艳是练篮球的。1984年,王军艳在一次篮球比赛中,被绥化地区体校投掷队的教练看中,问她有没有兴趣改练投掷,并且要带她到绥化体校去训练。王军艳回家,和家里商量这件事,母亲极力反对——家里生活条件不好,父亲没有劳动能力,姐妹六人就靠母亲一个人养活,再说王军艳当时年龄也小,还是在家好好学习吧。

  王军艳咬咬牙,自己收拾了个小包就搭车去绥化了。第二天早上,她给教练打电话,教练把她接到体校。干啥像啥的王军艳在1985年全省运动会上获得铅球第一名,铁饼第二名。1986年,省体工队到绥化选材,王军艳因为身材不高和臂短没能入选。正在发愁的时候,刚刚建队的省女子举重队教练找到她,把她带到了举重队。憋着一股劲儿的王军艳训练很刻苦。教练员总是对她说,你别急,要科学训练,人不是机器!训练了4个月,王军艳就在全国女子举重比赛中夺得了抓举第一、挺举第二和总成绩第二的好成绩。随后,她又在河南举行的全国女子举重比赛中夺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1987年,王军艳被国家队选中,王军艳更加努力,准备为国报效,甚至参加奥运会,当一名世界冠军。残酷的现实击碎了王军艳的梦。进国家队之前,她因为腰椎骨后滑,告别了心爱的赛场,转业到肇源县体校当了一名教练。在她的努力之下,肇源县体校已经为省队输送了9名队员,为市队输送了42名队员。王军艳说,能成为火炬手候选人,圆了我的一个奥运梦,我希望我的学生能圆了我的另一个梦,在奥运赛场上,为我们的祖国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