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项亚洲纪录Vs19项世界纪录 中国水军希望结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24  重庆晚报

  引子 为期7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绍兴结束。打破两项亚洲纪录和六项全国纪录,似乎比1月的水立方首演要冠冕堂皇了很多。但这样的结局带来的却并没有抚掌惊喜,却是拍案惊奇——国外选手在欧锦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英国奥运预选赛上已经连续19次打破世界纪录!两项亚洲纪录PK19项世界纪录?总教头张亚东还在说着“中国游泳力争一块奥运金牌的目标依然没变”的话,但这样的“空头支票”,在8月下水之前或许就已经化掉了。  

  五冲金点到零冲金点——

  难道仅仅是落后?

  【声音】世界纪录在不断打破而我们只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到目前为止中国游泳在世界纪录榜上无一人!这说明了中国游泳的落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

  【解读】

  雅典奥运会前,中国游泳几乎是提前1年就定下了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2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4×100米混合接力5个冲金点,最终罗雪娟如愿登顶。如今距北京奥运开幕仅剩下4个月时间,中国游泳的冲金点却迟迟定不下来。张亚东一直表示中国队有能力去北京奥运会上竞争金牌,不过问到具体的项目,答案却始终只有“机密”二字。

  是在隐藏实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们已经给出了否定答案。“怎么可能?游泳靠的完全是个人实力,我们的水平就是这样,奥运名额的竞争非常激烈,比赛中大家都必须拼命,现在的成绩我们确实尽力了。冲击金牌,大家都认为不太现实。”

  不是队员们妄自菲薄,相比国外选手的突飞猛进,中国水军的成绩确实是停滞不前甚至有所后退。有些讽刺的是,在绍兴夺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的谢智,1分01秒63的成绩甚至还没有达到奥运A标,这样的尴尬让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很可能放弃这个项目。

  从1992年至今,除悉尼奥运会外,中国游泳在每届奥运会上都能见金,而且在悉尼奥运之前,中国水军至少还有齐晖这个冲金点,目前的状况甚至比当时还惨。在这次预选赛中,少数几个亮点项目所创造的“纪录”即使在今年也最高只能排到世界第三好成绩,拿到奥运会上,以这样的成绩来谈金论银似乎有些太过自作多情了。而这一切,又岂能仅仅是一句“落后了”就能说清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