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组委种植“奥运林” 沿途庇荫奥运自行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乔欣)日前,北京奥组委的百余名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八达岭高速小营西桥西侧的“清河翠谷”,与来自海淀区机关、学校、部队、高科技企业、社区的上千名志愿者挥锹铲土,种植了松柏、玉兰等10余品种上千株树木,用汗水浇灌出一片郁郁葱葱的“奥运林”。

  活动现场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手持工具,三五成群,为树苗挖坑、培土、浇水,并将一个个以五环颜色为基调的爱心寄语牌挂在自己种植的树木上。“奥运林”所在的“清河翠谷”绿化景观带是一条贯穿清河南北,总长近4公里、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的大型绿色走廊,也是奥运公路自行车赛的途经路线。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施工,“清河翠谷”工程将于今年5月完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参加了植树活动,并为“奥运林”石碑奠基。 R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