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 连破纪录含金量并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3:17  新京报

  本报绍兴讯 (特派记者张宾)“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也没有亮点。”从墨尔本世锦赛游泳队折戟沉沙后,中国水军总教练张亚东一年多的时间内给自己下了“封口令”。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张亚东首开“金口”,与一年前高调“世锦赛要见金”不同,这一次他低调了很多。

  在本届比赛中,中国水军共打破8项全国纪录,其中包含2项亚洲纪录。张亚东坦言,成绩喜人,“这么多年来,中国游泳从未如此大面积地破过全国纪录。而且,有沉寂十几年的纪录这次也被打破了。另外,还有些成绩距离全国纪录差别不大,说明我们一直在进步。”

  不过,与国际泳坛世界纪录频破不同,中国泳军的有些纪录含金量并不高。男子100米蛙泳,尽管云南选手谢智打破了全国纪录,不过并未达到奥运A标。“与世界相比,我们的进步不值一提,世界纪录不断刷新,我们仅有两项亚洲纪录,而且在世界纪录榜上也已经看不到中国选手的名字。”张亚东对中国游泳现状充满忧虑。

  此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曾表示,北京奥运会中国水军不夺金他将会成为历史的罪人。现在距离奥运会,仅剩下四个月的时间,奥运夺金点,再次成为媒体关心的话题。“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也没有亮点,只有一颗为国争光的心。”张亚东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