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淑伟讲述心路历程 16年前闪耀跳水明星曾差点失明(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2:11  燕赵都市报

  链接:妻子蔡玉燕描述当年恋情 “逼婚”换来幸福生活

  孙淑伟的妻子蔡玉燕同样是一位跳水名将,曾获得过1998年曼谷亚运会女子十米台的冠军。2001年,在与郭晶晶合作获得大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和团体冠军之后,蔡玉燕选择了退役。也就是从那一年开始,孙淑伟和蔡玉燕公开了他们的恋情。不过,由于孙淑伟被国家队征召,两人团聚的日子很快便结束了。

  为了给两人一个交代,孙淑伟在2003年选择了向师妹求婚。与其说求婚,不如说“逼婚”来得更确切些。“那一年他从国家队回来,时间很短,突然就说去登记。我开始有些犹豫,后来就跟他去了。”蔡玉燕说,“但是走到民政局的巷子里,我突然就不想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刚好有个阿姨在附近住,就去了她家里,她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工作,我才同意。”不过,登了记的小夫妻俩,并没有过上团聚的日子,第二天孙淑伟便回到了国家队中。如今再谈起这段小插曲,蔡玉燕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人们不是说‘结婚需要冲动’嘛!”

  为了照顾家庭,蔡玉燕没有像孙淑伟一样选择教练的道路,而是在广州的一所高校担任游泳老师。蔡玉燕说,目前他们还没有要小孩的打算,生活十分简单、自由。而谈起是否希望孩子以后练跳水时,两人都表示顺其自然,不会强求。

  星档

  姓名:孙淑伟

  生日:1976年1月31日

  籍贯:广东揭阳

  主要成绩:

  1990年北京亚运会男子十米台个人冠军、团体冠军

  1991年世锦赛男子十米台个人冠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十米台个人冠军

  1994年广岛亚运会男子十米台个人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