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被曝集体服用兴奋剂 希腊金牌之师恐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2:11  燕赵都市报

  希腊举重队可能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昨天,欧洲媒体率先曝出希腊举重队11名运动员的A瓶尿样呈阳性。假如随后的B瓶尿样检测出同样结果的话,那么这支在历届奥运会中为希腊带回5枚奥运金牌的劲旅将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

  据欧洲体育报道,希腊举重协会周五对外称,希腊举重队之中有11名运动员尿检呈阳性,其中包括5名男运动员和6名女运动员。不过,世界反兴奋剂相关机构还没有对此作出判决,而随后的B瓶尿样检测将成为决定这一事件的关键所在。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任主席庞德卸任之前,他针对体坛兴奋剂泛滥推出了一系列相当强势的政策。而在这个风口浪尖上,一旦希腊举重队被确认确实集体服用禁药,那么他们不仅将被勒令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随后还可能将受到更多更严厉的处罚。

  现在,在各方的重压之下,希腊举重队主教练伊阿科沃已经递交辞职报告,目前已经处在禁赛期间。假如事情果真如此,那么这名教练的执教生涯很可能就此终结。

  (本报记者 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