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男弱女强 张亚东低调拒谈奥运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四月五日电(江耘 柴燕菲 张莺) “如果我说了谁是夺金点,带来的负面效应更大。希望大家多多配合,对中国游泳队手下留情。”今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绍兴落下帷幕,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赛后拒谈北京奥运夺金点。

  本次冠军赛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共进行了三十二个项目的一百九十七组比赛。除了众多金牌外,本次比赛还打破了六项全国纪录。另外,男子四x一百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100米仰泳打破了亚洲纪录。

  综观这次比赛,中国女队在所有项目上都超过了奥运会A标成绩,而在比赛之前,中国游泳姑娘们已经取得了奥运会所有项目的A标资格。

  相比之下,中国男队的成绩较为失色,在包括接力的十六项比赛中,男子四百米混合泳、五十米自由泳、一百米蛙泳、一百米自由泳、两百米混合泳和两百米蛙泳共六个项目,在本次比赛上没有达到A标成绩。

  对于中国游泳的现状,张亚东也在赛后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认为,本次比赛与去年相比可以打满分,但是与世界水平比只能打六十分,更坦言中国队到目前为止并不存在亮点和夺金点。

  “虽说打破了八项纪录,我可以告诉大家,中国游泳到目前为止没有亮点,没有夺金点。我们只有一颗为国争光的信心,这是我们的根本点。”张亚东的回答十分低调和谨慎。

  张亚东表示这次比赛的成绩只能说明中国游泳不断在进步,但幅度与世界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张亚东以男蛙为例,虽然谢智打破了百米蛙的全国纪录,但仍旧没有达到奥运会A标。

  本次在绍兴举行的游泳全国冠军赛是奥运选拔赛的最后一站。因此,比赛的结果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决定了哪些选手可以最终入选中国队奥运阵容。不过,本次比赛的成绩并不是中国水军组建奥运代表队的惟一标准,考虑到运动员的综合水平和目前的实际状况,部分在本次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的选手仍然有望最终入选。

  张亚东表示奥运会的名单会在中国奥运会代表团成立之日向外界公布,具体的日期要由中国奥委会决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