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目前难胜任 姚明愿与刘翔互换至少能拿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2:10  东方早报

  周四傍晚,姚明走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候多时的50多名记者让小巨人明白,这次回国,想静悄悄地讨个安静是不可能的了。于是昨天下午,姚明在北京召开见面会,满足大家对于他的种种好奇心,“大家的消息灵通程度真让我惊讶万分。”刚刚落座,姚明就开起了玩笑。即使多了两根拐杖,他的心情依然挺好。

  伤后恢复信赖中医

  姚明这次回国,接受中医治疗是主要目的。“现在我的伤势恢复得比预期稍微好一些。左脚也没什么感觉,就跟穿着鞋子一样。”姚明表示由于篮协找的都是国内最好的中医专家,会诊时间基本定在下周的前半段。

  对于外界的怀疑态度,姚明表达了自己对中医的信任,“这次回来也想试试看,也许有一些不错的办法可以辅助治疗,像消肿、促进血液循环之类。中医在我们国家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了,几千年下来不会没有什么道理,不用这么快就做出这样的结论。”在姚明看来,这次回国也让自己能够换一下环境,稍微休息、放松一下。

  此次回国,姚明停留的时间不会很长,“这次预计呆10天到两个星期左右,得看治疗效果,至于什么时候再次回国很难说,6月底或者7月初吧,也可能7月中旬回国。”

  奥运期待历史性突破

  奥运越来越近,人们也更关心姚明是否赶得上奥运会比赛。对此,姚明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赶不上奥运会的几率比较小。我正慢慢练习力量,康复训练的时候没有感到任何腿部的疼痛,这说明恢复得不错。”对于中国男篮会在奥运会上取得何种成绩,姚明卖了个关子,“我这个人总是喜欢从最悲观的估计谈起,最坏的名次是第12名;至于最好的打算我们没有定一个目标,只是希望可以有历史性的突破。”

  刘翔上月参加比赛时,不少记者都问了同一个问题,“姚明受伤了,奥运会上刘翔有没有压力?”听到这,姚明乐了,“刘翔确实背负了国人很多希望,2004年夺冠后背负了太多太多的压力。我们有不同的压力,我永远体会不到他的压力。”说到这儿,姚明有些酸溜溜,“有机会我也希望有他那样的压力,至少有机会拿块金牌。”

  火炬手目前难胜任

  有消息称,姚明回国,除了采用中医治疗以外,商谈火炬手也是目的之一。对此姚明做出了正面回应,“奥运火炬手确实是一个非常光荣的称号,如果可以担任这样的火炬手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耀的事情。不过现在我可能跑不了200米。”姚明有些遗憾,但是在他看来,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非常高兴,“虽然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不过这次是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这就有特殊的意义。不管我能为奥运会做些什么,我都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小巨人的一切,包括私生活都是大家关心的焦点,在这个伤情通气会上也不能免俗,“姚明,你和叶莉准备什么时候要孩子?”姚明的“狡猾”在此时暴露无遗,“去年就有人问过这个问题,现在没有这个计划。预计什么时候?未来20年都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