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华人争当志愿翻译 将挥舞红旗为圣火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1:26  新闻晨报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在圣彼得堡传递。记者获悉,俄罗斯的华侨华人已准备好通过各种渠道观摩盛事。

  圣彼得堡华人协会学生会主席阳婷告诉晨报记者,圣火将在第三站来到圣彼得堡,同学们都想目睹现场活动。两周前,为了保证火炬顺利传递,学生会打算选拔5-8名志愿者,这些学生将在某些传递点为火炬手担任翻译,并随时用对讲机与前方指挥联系和沟通,因此对俄语水平与个人综合能力的要求很高。但因为志愿者届时能亲身经历现场火炬传递,报名非常踊跃,连在莫斯科的同学都想赶来参加,最后精心筛选,有30多人入围。阳婷笑着说:“就这样,我们组织了一个庞大的优秀志愿者队伍!”

  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会长陈志刚说,见证圣火传递伟大时刻的到来,非常幸运,在圣火到达彼得堡当天及传递之时,当地华人将停止工作一天,为圣火保驾护航。他们已统一制作了红旗,数万名当地华人将沿着圣火传递路线,怀着激动的心情观摩这次传递,届时他们将挥舞手中的红旗为圣火喝彩。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锦华说:“我心里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7年前我在莫斯科有幸亲眼目睹了北京申奥取得成功的那一刻,如今奥运火炬又来到历史名城圣彼得堡,我们和俄罗斯人民一样,心中充满了喜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