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虽不利压力变动力 姚明希望男篮有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9:40  新京报

  - 说男篮

  因为无法进行任何训练,姚明这次回国并不会到中国男篮报到,但是他会去看望国家队队友,同时和尤纳斯好好谈一下。

  “我一下飞机就得知易建联受了伤,进一步的准确消息现在还不知道,我只能祝他好运。今年男篮有些流年不利,我伤了,大郅膝盖也应当做手术,易建联现在又有情况。”说到困扰中国男篮的伤病,姚明情绪有些低落。

  “没有压力也就没有动力。”姚明认为这届奥运会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次最大的挑战。“为什么称奥运会是重大的比赛,因为它有重大的压力。你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没有那么多人渴望你参加奥运会,那就不是重大比赛了。”姚明不承认中国男篮的压力全在自己身上,“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都存在。”

  “易建联在NBA打得不错;大郅我俩作为搭档或对手都十几年了,双方有非常好的了解;主教练尤纳斯非常有经验,曾经带领立陶宛队拿过两次奥运会铜牌。我认为今年是我们收获的时候,我们不会因为几个人受伤就轻易放弃这次机会。”

  对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姚明说自己总是做最坏的打算,“最低就是第12名,最好的打算么,希望可以有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男篮奥运历史最佳战绩是第八名,姚名的言外之意是取得第七或者更靠前的成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