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体育部长表示支持北京奥运坚决反对抵制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四月四日电(卫中 王冬)法国前体育部长、巴黎人民运动联盟议会主席拉穆尔四日在出席由中欧名流会所组织的一个活动时表示,一切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行为都严重违背了奥林匹克宪章精神,应予以遏止。

  拉穆尔是两届奥运会击剑金牌得主,他在一九八四年和一九八八年的两届奥运会上各夺得一枚击剑金牌,在二00四至二00七年担任法国青年、体育和社团部部长,上周刚刚当选为巴黎人民运动联盟议会主席。

  拉穆尔说,政治与奥运应该分开。奥运会是一种把世界人民凝聚在一起的活动,是不同国家文化汇集交流的最佳时刻,任何政治和宗教问题都不应该妨碍和阻挠比赛的正常进行。曾为运动员的他更强调说,所有的运动员都为比赛多年磨一剑,他们有选择参加的自由和权利。

  拉穆尔指责一些法国政客和“人权人士”试图以“抵制奥运”来吸引眼球、博得出镜率。他呼吁人们反对一切抵制奥运的表现,呼吁法国运动员以最好的竞技状态投入到北京奥运会。

  “我们,我说的是‘我们’,还有四个月的时间,要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努力。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主席罗格都说过,希望北京举办一次空前成功的奥运会。我也怀着同样真诚的期待。最后让我们二00八年八月八日北京见!”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他还说,他最喜欢的中国运动员是姚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