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布鲁根:奥运选手可自由被采访 前提是尊重宪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0:40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利)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3日在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将可以自由接受采访,前提是尊重奥林匹克宪章。

  他说,有些媒体对北京奥运会时运动员能否自由接受采访提出疑问,而事实上中国从未要求国际奥委会对运动员进行“封口”,所谓“封口”的事情根本就没有被讨论过。

  维尔布鲁根说,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可以如自己所愿发表看法,前提是尊重奥林匹克宪章。

  此后,在回答关于网络开放和电视转播的问题时,维尔布鲁根表示,国际奥委会非常清楚记者需要包括网络在内的工作条件,以便对奥运会进行报道。关于这些,国际奥委会在和北京奥组委的合同中都进行了明确约定。另外,BBC的网站最近在中国开放,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