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自由泳上海4花绽放 庞佳颖夺冠创个人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我最好的成绩,我相当满意!”4日的游泳奥运选拔赛高潮迭起,就在赵菁打破女子100仰泳亚洲纪录前,上海籍名将庞佳颖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同样带给众人一大惊喜。

  决赛中,庞佳颖、朱颖文、徐妍玮以及唐奕四位上海选手占据了八个道次的“半壁江山”。最终,上海金花争相绽放,包揽了前四名。庞佳颖脱颖而出,凭借54秒17的个人最好成绩问鼎桂冠。

  不过,此番夺金并未让庞佳颖盲目乐观,“在奥运会时还似乎拼一下,争取一下吧。”她深吸一口气,补充道,“现在不管怎么样,离奥运会还有四个月的时间,我想再加把劲努力下,我自己估计还会提高一点。”纵然知晓与当今世界最高存在一定差距,但这位23岁的气质女生却依旧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比赛之后,我可能会在6月再去高原训练一次。”庞佳颖兴致大开,主动与媒体公布了自己日后的行程安排,她表示下一期高原集训会持续三周,“其实现在去高原训练不会觉得累了,小时侯可能会累一点,现在年龄大了会采取保守训练的方法。”在众多国家队队员的心中,高原集训酷似“魔鬼训练”,需要毅力与体力支撑,但在庞佳颖看来,高原训练却有着另一种意义,“因为现在是科学训练,运动量减少了,主要是为了保持体力。”

  31日的200米自由泳,加上今日的100米自由泳,庞佳颖现已手握两个单项金牌。在被问道北京奥运会的侧重点时,庞佳颖坦言对上述两个项目毫无偏心,“100米和200米都是一样的,可以互相带动。”

  面对媒体,庞佳颖的耐心与有问必答的习惯向来颇受好评。当一位记者将关注点转向前者泳衣之时,庞佳颖索性在大腿处比画起来,“这个地方与其他地方的材料就不一样。”说起风靡一时的泳衣,庞佳颖就此打开话匣子,“这件泳衣的成本估计要几千元呢,感觉穿在身上很紧,在游短距离时感觉挺“飘”,我现在穿的泳衣材料肯定比以前好。”待泳衣结构解释完毕后,庞佳颖方才动身赶回放松区。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