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的A330承载神圣使命 飞机设有卫星电话可发稿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36  足球-劲体育

  空中客车A330-200大型客机担任了此次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专机。“奥运圣火”号专机首航雅典,并从雅典运载圣火火种回京任务的两名机长分别是申建明、吉学勇,两人分别是国航飞行总队一大队的大队长和副大队长,都是经验丰富的机长。

  承担奥运圣火传递专机任务的这架编号为6075的客机,使用不到一年。空中客车A330-200客机自动化程度高、安全性能好、乘坐舒适,特别是飞行比较经济,适宜远程飞行。整个境外传递的飞行距离近1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两周半。时间跨度33天,总共飞行135个小时,在近20个国家的23个机场起降,其间要横跨太平洋和大西洋,飞行技术难度大、要求高。这是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首次动用飞机运送火炬以来,奥林匹克圣火史上最长的旅程。

  机上除了安装了火种灯固定装置外,其他设备没有进行任何改装。机上一些人性化的设计,有利于媒体记者完成好火炬报道任务,如每个座位下方都有电源插座,可以进行电脑等个人用品充电。飞机还有卫星电话,可随时滚动发出各种稿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