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夺冠成绩好过欧锦赛冠军:就是冲着破纪录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绍兴4月3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今天上午在绍兴游泳馆内又决出了6枚金牌。北京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4.97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这是张琳在过去5个月内连续第3次改写4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3分44.97秒是这个项目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张琳表示这给了他冲击奥运奖牌更强的信心,他说:“我的想法和吴鹏一样,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就是冲着破纪录来的

  “破纪录是对我这段时间训练的肯定,今天本来就是冲着破纪录来的,这段时间训练对我的帮助很大,信心不敢说百分之百但应该是在百分之八十左右。”从张琳说话的语气中可以感受到,在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他的自信心也越来越饱满。

  虽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但张琳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张琳告诉记者:“我今天的目标是3分44秒。但最终还是慢了0.97秒。”如果张琳能在比赛中实现自己的目标,那么他今天将改写的将是一项新的亚洲纪录。目前,亚洲纪录的成绩是3分44.31秒。尽管如此,张琳出色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在场所有教练和队友的赞赏。中国队的教练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张琳很争气。在中国游泳队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在张琳身上看到了希望。”与此同时,张琳也成为本次比赛继谢智和吴鹏之后,第3个打破全国纪录的运动员。

  成绩好过欧锦赛冠军

  张琳在400米决赛中游出的3分44.97秒的成绩名列今年世界第二,仅落后于27岁的美国老将文登特今年2月游出的3分44.56秒,好于俄罗斯选手普里卢科夫3分45.10秒的欧锦赛夺冠成绩。不过,当今男子400自由泳项目最耀眼的明星朴泰桓今年还未正式登场。作为去年世锦赛冠军,韩国“小飞鱼”保持着3分44.30秒的亚洲纪录,比张琳刚刷新的全国纪录快0.67秒。而今年以来,朴泰桓还没有在任何正式比赛中露面。因此,虽然张琳表示:“我的想法和吴鹏是一样的!希望到奥运会上拿奖牌、破纪录,那是肯定的。”但他仍表示:“3分44.97秒的成绩在奥运会上,应该不会进入前三名,我要通过往后的4个月时间,更进一步地提高自己的能力。”

  5月3日,张琳将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跟随世界纪录保持者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进行训练计划,继续备战奥运会。“奥运会的竞争会很激烈的,希望能再破纪录。”张琳说。2007年12月,正在澳大利亚训练的张琳在昆士兰州锦标赛上打破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成绩为3分46.27秒,列当年世界第七。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3个月“特训”后,张琳在2008年2月的“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上再破全国纪录,成绩为3分45.04秒,提高了1.23秒。谈及2007年底到2008年初的大约3个月的海外特训,张琳说,特训对提高成绩很有帮助。他表示,今年5月将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估计奥运前6周回国。

  除了男子200米自由泳,今天上午还进行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欧阳鲲鹏以54.91秒的成绩夺得个人第2枚金牌。此前,他已经称雄200米仰泳决赛,并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而男子100米自由泳,则被张恩剑以50.49秒的成绩摘得金牌。

  女子方面,有老将齐晖参赛的200米蛙泳的较量没有悬念。齐晖以2分25.68秒的成绩获得金牌。赛后齐晖表示,这个成绩是在自己的预料之中的。在昨晚的预赛中,保留了实力的齐晖成绩是2分30.75秒,仅排在第7名。今天的决赛,齐晖一路领先,最终以领先亚军近1秒的优势率先触壁。此外,女子50米自由泳的前2名则被上海选手朱颖文和徐妍玮夺得。

  在最后进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中,江苏队以8分19.6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北京队和山东队分列2、3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