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闭幕式VIP座椅量身做 顶级享受全世界仅108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目前奥运村正在添置家具,而奥运会之后刘翔姚明睡过的床将会公开出售。

  负责奥运村家具的厂家直营副总监徐华说,奥运会后20多万件家具计划分三部分处置。第一部分是明星运动员用过的家具,比如姚明、刘翔睡过的床,将放在卖场展示,用于营销;第二部分是一些简易桌椅,将捐给乡村学校,用于扶贫;第三部分是为VIP室专门设计的沙发,如有“鸟巢”风格的系列高档沙发,回收后将面向市场限量销售。

  为运动员提供的标准床是1米×2米,为媒体记者提供的床是1.2米×2米,这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宽、最大的用床。徐华解释说,很多记者体形非常健壮,奥运会时他们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为了能给媒体记者提供最舒适的居住条件,北京奥组委决定在媒体村使用1.2米宽的床。“像姚明这样身材特别高大的运动员,我们为他们单独定制床板和床垫,长度约2.5米,并将提供加密弹簧的床垫。”这部分单独定制的床不会超过100套。

  奥运会开、闭幕式充满了秘密,一款只会在开、闭幕式上使用的家具就是其中之一,全世界仅有108人能使用它。VIP区是“鸟巢”最重要的中心看台区,这里将摆放108把椅子,专供中外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及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官员在开、闭幕式上使用。徐华透露,这108把椅子不论从舒适度,还是从涂料的选择都是顶级的,“国家领导人的座椅将按本人特征和需要量身定制,但外观和颜色是统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