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孩有个不灭的奥运梦想 游泳天赋获教练盛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首次在绍兴举办,这是中国游泳队备战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内统一亮相。吴鹏、张琳和齐晖等名将的出现,使得游泳馆的看台上座无虚席。在拥挤的看台中,记者发现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钱红艳。由于4岁时遭遇一场车祸,她失去了双腿,成了一个高位截肢的残疾人。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钱红艳从半年前开始练习游泳,并将目标锁定在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

  记者了解到,钱红艳在2007 年进入“云之南”青少年游泳俱乐部,此次是在广东美的集团“汇聚美的心思,爱心传递梦想”慈善拍卖活动邀请下前来绍兴观看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已经年满12岁的钱红艳告诉记者,她的目标是参加2012年的残疾人奥运会,并且要争取获得金牌。为了实现这个梦想,钱红艳的父母将她送往2007年刚刚成立的全国首家残疾人游泳俱乐部——“云之南”青少年游泳俱乐部。

  经过大约半年的训练,钱红艳的游泳天赋得到更多的体现。和钱红艳一同现身绍兴赛场的钱老师告诉记者:“钱红艳的自身浮力非常好,粘水性很好,力量也不错。这些都是她提高游泳速度的基础。而且钱红艳的耐力、爆发力、柔韧和协调能力都不错,只要坚持训练,她有望在伦敦残奥会上实现自己的目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钱红艳目前一个月的训练经费需要2000元左右,而钱红艳父母1年的收入仅3000元。为了帮助她实现奥运梦想,“汇聚美的心思,爱心传递梦想”慈善拍卖活动贴近了有梦想的钱红艳,希望钱红艳通过近距离观摩比赛,树立实现奥运梦想的信心。

  在赞助商美的集团的帮助下,钱红艳还得到了一件有吴鹏、张琳和齐晖等中国游泳队冠军选手的签名战衣。在比赛结束后,周雅菲、赵菁等运动员还来到钱红艳身边和她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绍兴4月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