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卢布投入力求完美 迎接圣火圣彼得堡各就各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0:37  每日新报

  北京奥运会火炬已经在阿拉木图和伊斯坦布尔成功传递,作为火炬传递第三站,圣彼得堡各方面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位,从圣彼得堡市市长到体育委员会官员都坚信,5日开始的火炬传递必将成功。

  1500万卢布力求完美

  为了胜利完成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圣彼得堡市政府将其作为该市本年度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来精心准备。据透露,在已经完成的各项准备工作中,该市已经投入1500多万卢布(约合500万人民币),力求打造一次经典的火炬传递。

  记者在圣彼得堡火炬传递的终点冬宫广场看到,这里为准备5日火炬传递后的盛大演出搭建的舞台已经初具规模,舞台两侧被白色粗钢管架起了十几米高,看起来极其宏伟。由于演出时当地正值下午阳光明媚的时间,因此这种白钢管搭建的舞台届时会闪闪发光,无形中增添了舞台效果。在圣彼得堡三大岛之一的瓦西里岛,准备工作也已经完成。离开瓦西里岛之后,火炬将通过著名的冬宫大桥来到传递终点冬宫广场。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冬宫,将见证北京奥运圣火在这里熊熊燃烧。

  4日凌晨圣火抵达

  3日完成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晚间赶赴圣彼得堡,在当地时间4日凌晨,圣火专机将抵达圣彼得堡。

  记者了解到,圣彼得堡方面迎接圣火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届时将有俄罗斯体育官员和圣彼得堡市官员到场,将圣火接入圣彼得堡市。据透露,虽然圣火抵达圣彼得堡的时间是凌晨,但迎接仪式仍非常盛大,仅选拔出的中国留学生翻译就多达十几人在现场参与圣火迎接,其他有关人士人数将更多。

  在记者抵达圣彼得堡时,这里刚刚连续下了4天雪,然后是连续3天阳光明媚。有关方面很关心5日火炬传递时天气情况会如何,不过3日得到的消息是,5日当天圣彼得堡市天气情况良好,火炬传递时间内,当地气温将达到10℃左右,这无疑对火炬顺利传递有利。

  传奇女奥运冠军担当第一棒

  圣彼得堡市80人火炬传递名单当中,大部分人都是体坛精英或著名政治人物。其中,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是圣彼得堡著名田径运动员加林娜·济宾娜,她可谓俄罗斯家喻户晓的人物,在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她在铅球项目上为前苏联夺得首枚奥运金牌。

  在完成250米的距离后,济宾娜将把火炬交给第二棒火炬手——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而在刘大使之后担任第三棒的则是俄罗斯国家奥委会主席列·佳加乔夫。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用俄罗斯国家奥委会官员的话说,“毫无疑问的人选是为俄罗斯在最近一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斯·茹罗娃”。茹罗娃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滑冰金牌,退役后进入政坛同样有出色的表现,最近成为俄新一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而负责把火炬交到茹罗娃手中的是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总领事田二龙,他将担任第79棒火炬手。

  此外,俄罗斯储蓄银行行长格·格列夫、前苏联第一位女宇航员瓦·捷列什科娃、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切尔内申科、外贸银行董事长安·科斯京等也将作为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