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游泳总教练:奥运金牌难说 奖牌肯定一箩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37  东方网-文汇报

  头戴一顶贝雷帽,说话声音中气十足,退居二线近十年的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的样子没什么变化。这位74岁的老人作为仲裁委员会委员全程观摩了本届比赛,而对于近期走低的中国游泳队的奥运前景,陈老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金牌我不敢说,奖牌肯定一箩筐。”陈老呵呵一笑,“我当教练时就是这么一个风格,离比赛越远时调子越得高,越近时就越低调,即使能拿三四块金牌,也得说没什么希望。”

  既然离北京奥运只有百余天时间,风格不改的陈运鹏自然不便预测金牌,但他倒也不否认“奖牌一箩筐”的提法。“最近的欧锦赛和澳大利亚选拔赛的情况,我一直都在关注,世界高手们的成绩提高很快。不过中国队一些选手挤入了高水平选手的行列,和对手有得一争。”在他眼里,男选手里吴鹏虽然赶不上菲尔普斯,但与其他竞争对手在伯仲之间,而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张琳也身处“六七人争夺两块牌的行列中”。女子项目中,4×100米混合泳接力、赵菁的200米仰泳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

  本报记者沈雷

  (本报绍兴4月3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