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品牌将为奥运会14个大项提供体育器材装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24  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北京奥运会28个比赛项目中,有14个项目的器材装备来自于中国。这些企业提供的不再是简单的“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而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产品。中国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体育器材装备产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用于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器材:

  -乒乓球: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乒乓球、乒乓球球台、网架、围挡、裁判计分牌等。

  -体操: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平衡木、吊环、单杠、双杠、高低杠、鞍马、助跳板、跳马、自由体操板等。

  -举重: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张孔贸易有限公司:女子用杠铃及辅助器材。

  -田径:张家港金陵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接力棒、起跑器、铅球架、标枪支架、链球架、铁饼架、跨栏架板、跳高架、发令枪子弹等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接力棒、起跑器、铅球架、标枪支架、链球架、铁饼架,跨栏架板、跳高架等。

  -拳击: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比赛拳台、比赛拳台盖单、拳击综合训练器等。

  -跆拳道: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比赛台、比赛垫子、头盔、护甲、拳套等。

  -柔道: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柔道垫、比赛台等。

  -摔跤: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比赛台、摔跤垫子及盖单等

  -羽毛球: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

  -水上项目(游泳和水球分项):张家港金陵体育器材有限公司

  -曲棍球:张家港金陵体育器材有限公司。

  另外,江苏强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部分手球、排球、沙排、棒球器材)、山东乐陵市友谊体育器材厂(射箭箭靶)、北京艾奇达马术用品有限公司(马术用品)、浙江幸运马服饰有限公司(马术用品)等企业的产品进入北京奥运会。杭州飞鹰船艇有限公司还将提供赛会指定租赁的赛艇。

  新闻链接:

  体博会唱响奥运前奏

  2008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第22届)将于2008年5月29日至6月1日北京奥运会前夕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本届体博会共8个展馆,馆内面积10万平方米。另外,组委会还在馆外搭建20个户外展篷,面积约2万多平米。相比往届,组委会预计本届体博会的国内外观众数量也会有所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连秋利介绍:“本届博览会将紧紧围绕奥运概念展开,设有专门的奥运主题区,北京奥运会28个项目的最先进、最具科技含量的奥运器材装备将在这里荟萃。”除此之外,更多体育无形资产和赛事资源加入营销资源展示是本届博览会的另一个亮点。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从1993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体博会目前一年举办两届,其中夏季体博会为综合展,冬季体博会为时尚运动休闲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