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强势爆发接近巅峰 她已悄然成女排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淼广州报道 为期6天的中国女排广东拉练已经结束了,在这6天的比赛中,赵蕊蕊无疑是队中表现最为抢眼、也最稳定的一个。在告别赛场4年后,重新回归的赵蕊蕊在古巴对抗赛和广东拉练中都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她出手如闪电,扣球成功率之高都完全达到了陈忠和教练对她的预期。

  为了观察赵蕊蕊的状态,在广东拉练的前3场比赛中,陈忠和几乎都让赵蕊蕊打满5局。看着赵蕊蕊的比赛状态,陈忠和相当满意,并且对她的完全恢复充满了信心。“赵蕊蕊现在状态比中古对抗赛时还要好,我看她的背飞和背快并不亚于2003年的巅峰时期,扣球能力也比2003年要强!”不过陈忠和也表示,赵蕊蕊在拦网的反应和移动速度上,仍然有所欠缺。

  而对自己的广东拉练表现,赵蕊蕊也挑刺:“自己还是出现了很多不该出现的问题,比如配合,经常打得好好的时候就突然一下子自己的节奏就没有了,打得比较乱。不光是二传的问题,还包括攻手之间的配合,有时候对节奏的把握不好,自己心态也会有变化,不是急了就是犹豫了,也有配不好的时候。”

  在中国女排与开平男排一役中,不难发现一个细节,在开平男排主攻手扣完一个球后,他落地跌倒在中国女排的场地,险些碰到了赵蕊蕊的脚。此时,所有人的心都“咯噔”跳了一下,生怕赵蕊蕊的腿有事,尽管事实上并没有碰到,不过陈忠和还是很快换下了赵蕊蕊。

  由于赵蕊蕊连着几天都需要打满全场,在训练上,赵蕊蕊也是重点照顾对象。在台山的第二天,赵蕊蕊就单独跟着体能康复教练封旭华进行力量训练,陈忠和说,也只是让赵蕊蕊单独调整一天。单独训练的赵蕊蕊的量一点都不小,她必须根据教练给她的指令完成不同组的动作,一会是背股,一会又是一组腰腹肌。尽管赵蕊蕊少不了嘟囔几句,但她仍然完成了她认为不太好完成的动作。从漳州再到广东,大家都发现,赵蕊蕊似乎瘦了。4公斤,因为大量的运动量,让赵蕊蕊从81公斤减到77公斤,变得更加结实了。就连赵蕊蕊也开着开玩笑说:“这段时间状态也不是很好,天天胃疼,所以现在可能更轻了,跳得更高了。”

  赵蕊蕊是否完全走出了伤病阴影,她到底找到了几成感觉,很多人都在追问答案,让她自己来回答,却是低调而谨慎:“从力量和技术来说还是有很大差距,总的来说身体还是需要有一个恢复期,还需要再提高,还要慢慢地整体跟上。”

  当记者把陈忠和对她的评价,说她比2003年更出色的时候,赵蕊蕊也笑了。“我已经不记得2003年怎么扣球的了。”也许4年确实是太长了,即使是记性再好的人,也可能不记得其中的区别了。赵蕊蕊也坦陈,现在的自己更需要和二传做好配合,能够帮到队伍,能起到作用就可以了。

  曾经有一次,记者问陈忠和,赵蕊蕊现在算不算队中的精神领袖呢,陈忠和笑笑点点头,未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