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亚洲纪录男子游泳有提高 仍有差距队员心中有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8:04  解放日报

  本报绍兴4月3日专电 (记者 张玮 龚洁芸)全国游泳冠军赛今天进入第四天,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以3分44秒97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个成绩为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在晚上进行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以3分17秒0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今年21岁的北京运动员张琳前段时间一直在澳大利亚特训,随后参加了澳大利亚昆士兰的游泳冠军赛,一举夺得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项冠军,并且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后两项全国纪录,随后又在2月份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上再次刷新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今天是他半年来第四次打破全国纪录。张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估计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上是进不了前三名的,所以还要继续努力。”他近期的目标是超越韩国神童朴泰桓,后者保持着3分44秒30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为了参加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国队的陈祚、蔡力放弃参加早上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但他们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队友一起打破了由日本队创造的3分18秒38的亚洲纪录。这也是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打破的第一个亚洲纪录。本次比赛迄今共打破三项全国纪录和一项亚洲纪录,均为男子项目。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名将齐晖以2分25秒68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封后,朱颖文以25秒27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被欧阳鲲鹏以54秒91的成绩摘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