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馆建设赢得好评 所有奥运比赛转播不会延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3:15  竞报

  “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有比赛都将采取实时转播,不会有延时的情况发生。”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全会昨天在京闭幕,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全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以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奥运场馆建设赢得好评

  在发布会上,维尔布鲁根感谢了中国政府对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北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表示钦佩。

  “我们充分相信,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一定会非常成功。我们考察了44个业务口,也参观了非常出色的奥运场馆,相信这些场馆应该能激励运动员超越自我。”维尔布鲁根说。

  所有奥运比赛实时转播

  对于北京奥运会比赛转播信号是否会出现延时的问题,维尔布鲁根解释说,奥运会的各项赛事的电视转播公共信号由“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机构(BOB)”负责制作。然后,BOB将这些公共信号提供给所有奥运会持权转播商,包括美国的NBC、英国的BBC、日本的电视联合体,以及中国的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各个国家的持权转播商使用公共信号,结合各自的记者单边信号制作电视节目或者栏目并提供给广大电视观众收看。

  维尔布鲁根说,奥运会所有比赛都将采取实时转播,不会有延时的情况发生。

  外国记者可到天安门采访

  据了解,目前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已经初步确定。马拉松选手将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向南通过天坛,再从永定门转向北,再次经过天安门后向西,经过西长安街等地后转而向北,最后穿过中关村、北大、清华等所在的地区向东抵达国家体育场“鸟巢”。

  王伟表示,根据2007年开始实施的《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外国记者可以根据规定到天安门采访马拉松比赛。

  国际奥委会不介入政治

  维尔布鲁根表示,虽然目前北京奥运会面临着一些赛事以外的问题,亦有关于抵制奥运会开幕式的传闻,但就其个人观点而言,他对于政客在此方面的意图,不抱正面的看法。

  维尔布鲁根说,多数国家的元首和首脑参加奥运开幕式的主要目的是支持本国代表团。并且,当今的运动员和过去相比,有更多自己的意见,这些运动员可以自己做决定要不要来参加奥运会,而不是让政客对体育赛事进行利用,这种利用是不光明的。

  “IOC(国际奥委会)不介入政治,不对政治问题发表评论。”维尔布鲁根明确表示,“我们要与政府打交道是因为他们要举办奥运会,但我们不会参与举办国家的政治,我们不希望介入某国的内政。”竞报记者 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