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破记录却难掩游泳队暗淡前景 中国水军奥运夺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0:33  金羊网-新快报

  由于事关参奥名额,这次国内游泳好手都亮相浙江绍兴。连日来,虽然期间不断传来选手成绩达奥运A标,以及打破三个全国纪录的好消息,但将他们的成绩放在世界泳坛上,很难让人对中国水军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有信心。

  提到中国游泳队的奥运冲金人物,人们能想到的恐怕只有吴鹏。吴鹏近况如何,虽然他创造了新的男子200米蝶泳全国纪录,但1分54秒82的成绩在今年只能排世界第五。靠这个成绩要在奥运会上夺牌,远远不够分量。广东选手周嘉威是1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但他奥运会能挤进前六名已经是相当不错了。至于其他男子选手,要么还在为达奥运A标而努力,要么只能为打进奥运会前八名而努力。中国男子游泳要实现奥运奖牌“零突破”,恐怕任务艰巨。

  女子项目同样不乐观,“希望之星”焦刘洋、被誉为罗雪娟“接班人”的上海选手季丽萍等人这次的全国赛状态不佳,后者甚至还未达到200米蛙泳奥运A标。

  与中国游泳队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段时间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则掀起一波挑战世界纪录浪潮。由此不难预料,中国游泳队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在接下来的四个月内必须有新的突破,否则很难制造惊喜。

  吴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