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晖捍卫“蛙后”荣誉 豪言奥运会游几项都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子游泳队领军人物齐晖。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绍兴四月三日电(江耘 柴燕菲 张莺)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当齐晖仅以预赛第七的身份晋级决赛时,所有的人都在疑惑,这究竟是“蛙后”刻意的放水,还是状态不佳所至?但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齐晖以两分二十五秒六八的成绩夺得冠军,并达到奥运A标,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我还是蛙后。”

  “预赛时放得太松了,所以才游了那个成绩。”齐晖笑着说,决赛时的成绩比自己预想的要好一些,“毕竟之前大家都知道‘高氧仓’的事,我前段时间训练很不系统,正处于恢复期。”

  齐晖在这次冠军赛中共参加四百米混合泳,两百米蛙泳和两百米混合泳三个项目,除了尚未比的两百米混合泳外,其余两个项目齐晖均已取得奥运A标。

  在被问及奥运会将会参加哪些项目时,齐晖表示这要由教练决定,但就这次比赛的三个项目来看,在奥运上的比赛时间是不冲突的。“我这次并没有报一百米蛙泳,而这三个项目如果都能上那当然最好,但不管需要我游哪个项目我都会尽全力去比赛。”齐晖说。

  在女子四百米混合泳中,齐晖输给了年仅十四岁的李玄旭。当被问到会不会和李玄旭在奥运赛场上同场角逐时,齐晖表示:“奥运会一个项目可以上两个人,我们都达到了奥运会A标。如果是两个人的话我们两个都会上场吧。这些后起之秀肯定会有这么一个成长的过程。希望中国游泳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新秀能够表现出更好的成绩。”作为“中国蛙后”的齐晖显出了大将风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