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想出国看看增加阅历 要把奥运精神传递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0:25  深圳特区报

  走在钱红、乐靖宜身边,虽然罗雪娟是晚辈,但今天“走近冠军,体验奥运”的体育大联欢会上,她得到了更多的掌声。“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和我的队友们在一起,并为他们加油的。”自从退役后,罗雪娟做过很多事情,但她更想做的还是增加自己的阅历:“刚退役一年,每个人都有个过渡期。对于我来说,我现在是在北大读书,但未来我还想出国看看,希望能到美国继续充电。”

  做运动员那会儿,罗雪娟跟很多运动员一样,基本都是围绕在宿舍、训练场和食堂三点一线。可是,自退役后,罗罗的业余生活也多了起来。就拿最近来说,她刚从希腊回来,并荣幸地成为第一个接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中国人。“当时,我就觉得自己有很大的责任,就是要把奥运精神传递下去。”

  当然,罗罗眼中的这种奥运精神不只是简单说说,很多时候她更喜欢落到实处。比如,这次马不停蹄地赶往绍兴,为众队友们加油。据了解:罗雪娟昨天晚上抵达绍兴。饭没吃,未休息,便第一时间冲进游泳馆。

  如今,罗雪娟最主要的身份是北大的一名学生。学习国际关系的她原本今年就该毕业,不过,罗雪娟表示:自己今年还毕不了业,具体原因并未说到。不过,罗雪娟也笑说:“都说人活到老学到老嘛,以后,我还打算去美国深造一下。要知道出国多走走,可以增长自己的阅历。”

  每次采访罗雪娟,有个问题是怎么都不会放过。这不,又有人问她目前身体情况。罗罗表示:身体的问题也说过很多次了。“在没有大强度的训练,不用面对一个奥运冠军的训练压力时,就一点问题也没有。”

  本报记者 徐松 (绍兴4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