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赛将在海口举行 高手云集角逐"铁人"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4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慧敏)记者2日从海口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8中国铁人赛将于4月20日在海口举行。

  本次比赛包括两项内容,即中国铁人赛和中国70.3铁人赛。中国铁人赛(全程)由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42公里长跑三个项目组成,设有男、女各12个业余组和2个专业组,将产生50个“夏威夷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参赛名额,专业组运动员将角逐5万美元奖金;“中国70.3铁人赛”(半程),由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21公里长跑三个项目组成,设有男、女各12个业余组,本次比赛将产生25个美国佛罗里达“世界70.3铁人赛”的参赛名额。

  据了解,目前报名运动员650人,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多位以往国际铁人三项赛冠军。比赛将从早上7时开始,全程17个小时,完成比赛运动员将获“铁人”称号。

  据介绍,国际铁人联合会成立于1978年,至今已有30年的国际赛事历史,该机构授予各国的铁人赛事法人资格。“铁人赛”在世界范围内只举行22站赛事,本次在海口举行的中国铁人赛就是其中一站,也是在中国的唯一一站。

  2008中国铁人赛经国际铁人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海口市政府和中国铁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