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扎合父亲不惧霍普金斯:儿子只要发挥水平就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到卡尔扎合这个名字,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当然会是乔-卡尔扎合,这位超中量级拳王手目前就把持着WBC、WBA和WBO三条金腰带。不过如果问乔-卡尔扎合自己,他却一意把父亲的名字摆在自己前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卡尔扎合说。

  59岁的老卡尔扎合从儿子18岁起就开始担任他的教练,并一直训练并陪伴他走到了世界的最巅峰。“我已经当了25年的拳击教练了,我想我对获胜有一种近乎偏执的狂热。”老卡尔扎合这样说;在训练馆中,无论是力量练习还是步伐移动,他都对乔进行着明确的指点及激励——虽然乔已经是一个35岁的不败拳王,但在父亲的眼中,他似乎还跟当年那个毛头小子没什么两样。

  4月19日,卡尔扎合将与42岁的霍普金斯进行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拳王对决,光是两位拳手的名头,就足以让世界拳迷们兴奋半年——即使是对于从未尝过败迹的卡尔扎合来说,霍普金斯虽然上了年纪,却依然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

  然而这场赌上了拳王名号的对决在老卡尔扎合看来,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不在乎那场比赛是不是在拉斯维加斯,对于我来说,只是换了个拳台而已。”对于自己的儿子,他当然也是充满信心,“霍普金斯以前从未遇到过像乔这样的左撇子拳手……如果乔能像他过去22战一样表现出色,那么他就一定能赢。”

  已经度过了35岁生日的卡尔扎合差不多也到了该考虑退役的时候。去年,刘易斯就曾呼吁卡尔扎合像他一样急流勇退,而不要跟霍利菲尔德一样留在拳坛被小辈欺负。如果卡尔扎合能在此次“世纪大战”中击败霍普金斯,带着这样风光的一次胜利而退役,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