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体操比赛中膝盖骨折脱臼 富基莫多一声不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体操比赛,当日本选手富基莫多完成鞍马和吊环比赛,上举双臂向裁判和全场观众致意时,有谁能想象,他的膝盖骨已经骨折脱臼,韧带拉伤。直到他痛苦地从器械旁跌入教练的怀中,人们才从他扭曲的脸上意识到不对劲。

  “膝盖里似乎充满着空气。”富基莫多回忆道。通常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运动员都无法完成接下来的吊环比赛。但26岁的他决心忍痛继续。尽管“双脚着地时,疼痛如刀扎一般”,但最后他还是凭这个动作获得了个人在该项目上最高的9.7分。

  现场一位医生怀着难以置信的心情说:“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是如何完成翻身转身落地的动作而始终没有喊出声音的。”

  富基莫多所付代价得到的回报是——日本队员被他的勇气鼓舞,最终在缺少一名成员的情况下赢得了竞争激烈的团体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富基莫多还坚持自己爬上了领奖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