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为火炬做足功夫 传递方式骑马加滑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1时13分(北京时间1日下午3时13分),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和谐之旅”首站—哈萨克斯坦“苹果之城”阿拉木图,拉开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序幕。

  目前哈萨克斯坦上下都十分重视奥运圣火的到来,能够作为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首站,哈官员和百姓心情激动。据阿拉木图圣火传递新闻中心主管巴尔巴耶夫1日介绍,哈萨克斯坦总统不但要出席火炬传递庆典活动,还有可能亲自担当火炬手,可见对奥运圣火传递的重视。

  据悉,奥运圣火在阿拉木图传递的具体安排为:4月2日,该市举行火炬传递,路线从大坝开始,经过麦迪奥滑冰场(中亚唯一的高山滑冰场),沿着山路下行,终点设在阿斯塔纳广场。从当地时间4月2日中午12时开始的传递活动进行6个小时,将有80位火炬手参与。

  目前,阿拉木图市一切准备工作都在火炬到来的前两日准备就绪。副市长谢里克·塞杜马诺夫说,阿拉木图将办出特色,展现滑雪、滑冰、骑马、摩托车等传递项目。此外,还将在传递路线上搭建“东方巴扎(市场)”,再现古代“丝绸之路”风采。阿拉木图的学校届时将放假一天,以满足青少年一睹奥运火炬风采的心愿。

  火炬传递方式多样化

  滑雪

  第一阶段在市郊的麦迪奥高山景区进行;第二阶段将转至市内,并最终在阿斯塔纳广场结束。

  与希腊境内的传递相比,在境外传递首站阿拉木图的传递方式有些出人意料,将出现几种非常规传递方式。在第一阶段郊区传递中,将有奥运会滑雪冠军进行500米左右的滑雪传递。在麦迪奥冰场,将由滑冰冠军进行滑冰传递。

  骑马

  第二阶段火炬传递开始后,火炬将从阿拜纪念碑继续前行,沿十条街进行传递。途中将经过共和国广场的哈萨克斯坦独立纪念碑、江布尔纪念碑等标志性建筑,最终到达阿斯塔纳广场。

  其间将有火炬手骑马传递火炬,以展示哈萨克斯坦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

  摩托

  哈萨克斯坦家喻户晓的摩托车旅行家德米特里·彼得鲁欣是第40号火炬手。彼得鲁欣特意对自己的摩托车进行了改装,在左边的车把上加装了一个火炬架。

  在完成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后,他将再次踏上环球旅行的征程,以此方式传播奥运精神,为北京奥运祈福,并希望能骑摩托车进入中国旅行,到北京看奥运会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