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跑进天安门城楼做了什么 点燃圣火灯将珍藏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3月3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刘翔从国家主席胡锦涛手中接过点燃的祥云火炬,向全场观众展示了圣火。在胡主席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之后,刘翔从舞台的前方跑下会场,随后沿着红地毯,跑过国旗旗杆台,向着天安门城楼的方向跑去。随着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宣布仪式结束,电视转播也告一段落,那举着圣火刘翔又做了什么呢?

  事后刘翔告诉记者,当时他跑过金水桥,进入城楼之后就停下了脚步。这一段400多米的距离,刘翔完成得特别小心,“比一次高强度的110米栏比赛还紧张。”随后,刘翔手中的火炬被圣火护卫队的队员接过去,引燃了事先预备好的存放圣火的火种灯。如此一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重新回到了火种灯中,为第二天即将开启的全球传递之旅做好了准备。

  “城楼后面有一长队车队在等待着,等我跑过去以后,护卫队的队员用我手里的火炬点燃了火种灯,然后他们就带着火种灯上车走了。”那一段电视机镜头拍摄不到的过程,是靠刘翔的回忆来拼接的。“护卫队是带着圣火最先走的,他们离开之后,我们才上车,从另一个方向走的。”当然,刘翔也带走了他所使用的那根火炬,因为每个火炬手在完成传递后,都能将所传递的火炬,作永久收藏。

  据报道,火种灯被护卫队带走后,存放在了奥组委的所在地北京奥运大厦里。在北京停留期间,奥运圣火在严密的保卫下度过了安全无虞的“北京一夜”。4月1日,在奥运圣火护卫团队的护送下,北京奥运圣火又重新登上“奥运圣火”号专机,启程前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开始火炬全球接力活动。一直到奥运会开幕那天,火炬将承载着圣火传遍全球,无论它传递到哪里,都将播撒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兴奋。奥运火炬将跨越五大洲,抵达地球上21个城市,传遍中国境内113个城市和省区。并且将史无前例地登上珠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