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圣火传递昨日最后彩排 苹果之城今飘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39  竞报

  竞报特派记者郭利君发自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圣火专机抵达首站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4月2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一棒火炬将被点燃。

  下午1点10分,“奥运圣火号”专机抵达阿拉木图机场。1点15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火种灯走出舱门,在舷梯上向迎接的人们展示圣火,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有着“苹果之城”美誉的阿拉木图市进行约19公里的传递。包括阿拉木图市市长以及哈萨克斯坦著名运动员在内的80名火炬手将高擎“祥云”火炬拉开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序幕。

  传递将从麦迪奥山大坝开始,途经阿拉木图市极富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将采用“滑雪传递”、“滑冰传递”以及“骑马传递”等传递方式 。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圣火传递昨日最后彩排

  竞报记者郭利君发自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虽然没有正式宣布,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但无论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还是其他火炬手已经多次谈到将从总统手中接过火炬继续传递。而为了将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当地时间昨天上午,火炬传递团队进行了最后彩排。用组委会媒体宣传官巴扎洛夫的话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总统传首棒概率九成

  北京奥组委向五大洲城市发出火炬传递合作邀请的时候,阿拉木图表现得非常积极,是所有城市中第一个给出回应的。这足以看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对火炬传递的重视。又因为曾经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所以,最终北京奥组委将境外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安排在了阿拉木图。

  此前,关于谁将是第一个境外火炬手的传闻很多,有消息曾经说是哈萨克斯坦在莫斯科奥运会上获得古典摔跤冠军的乌什凯姆皮洛夫,此后,又有消息称两届拳击银牌得主朱马蒂洛夫将成为第一棒。不过,最终的谜底将留到当地时间今天中午揭晓。记者从各方面获得的消息显示,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十之八九将跑第一棒,只不过这个消息没有经官方宣布。

  昨日上午最后演练

  阿拉木图圣火传递将被分成两阶段,第一阶段火炬手将从阿拉木图大坝所在山上将火炬送下,抵达著名的麦蒂奥广场,随后经过一系列的传递抵达第一阶段的终点新广场。第二阶段从共和国宫开始传递,途经国家博物馆、独立广场、国家剧院,最终抵达庆典仪式的终点阿斯塔纳广场。

  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阿拉木图方面在安保上投入了不少力量。在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都要通过安检,并且所有相机的镜头都要拆下检验。而昨天上午进行的火炬传递彩排也是被保护得严严实实。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彩排进行得非常顺利。本次火炬传递的媒体宣传官巴扎洛夫说:“一切都已经准备好,就等着火炬传递开始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