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万大学生"追梦五环"迎奥运 志愿者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35  北京娱乐信报

  3月30日以“青春、阳光、健康”为主题,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的“追梦五环”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初赛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4月中旬,初赛阶段胜出的64支队伍将进入复赛阶段,并决出最后的获胜者。

  历时9个月10万人参与

  由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主办的“追梦五环”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自去年10月13日启动后,每个周末都轮流走进北京的高校,将成千上万的追梦大学生团结在了五环之下。

  如今这场历时9个多月的赛事第一阶段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据悉,9个月内北京60余所高校,3000余支队伍,10万余名大学生参与了比赛。

  上周日,记者在华北电力大学看到,比赛将奥运会和残奥会项目融合其中,在降低比赛难度的同时增加了趣味性,平衡木、跳山羊、手球掷准,盲人门球、盲人引导跑、跨栏、绑腿跑这些易于参与的项目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要想来参赛先考知识题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追梦五环”活动的目的是在大学生中宣传奥运知识,为了让高校学子真正理解奥运精神、弘扬奥运文化,初赛阶段第一个比赛环节就设计成了奥运知识问答。每组参赛队伍都必须回答正确8个问题后,才能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

  记者了解到,在复赛阶段要求大学生走向社会完成特定奥运宣传任务,在趣味活动中普及奥运知识。而主办方还开通了网络专栏,供大家学习奥运知识。

  组合很自由关键是合作

  学生可以以宿舍、班级、社团为单位自由组成6人的队伍参与此次趣味奥运挑战赛,因此在上周末华北电力大学的赛场上,记者看到,除了东道主学校派出的60多支参赛队伍外,还有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留学生队伍、华北电力大学附近的社区代表队、昌平区小学生代表队、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志愿者队伍、武警代表队等多支特色队伍。

  而这些看似简单的项目,除了赛选手们的个人能力外,更多的是赛他们的团队协作本领。在比赛中,队员们的相互鼓励、团结拼搏的精神感染着每个人。

  能做志愿者留学生“很幸福”

  “追梦五环”移师北京林业大学时,也迎来了特殊的参赛者——北京语言大学的留学生丽拉,这位塔吉克斯坦姑娘还是学校篮球队的成员呢!在此次趣味赛上,像丽拉这样的留学生参与其中很常见。

  丽拉在比赛手球投准中发挥了自己篮球长项。不过在“盲人摸球”时,怎么也摸不着窍门,可急坏了观众。经过调整,丽拉投中了第二球,鼓舞了士气,很快他们过了这个难关!后面的项目因队员配合越发默契,最终他们以10分30秒09的成绩到达终点。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都期盼奥运的到来,而作为留学生志愿者能服务于奥运会觉得自己最幸福了。”丽拉说。

  信报记者 郑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