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刘淇会见维尔布鲁根 交流北京奥运筹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健 汪丹)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一同会见。

  刘淇说,很高兴再次在北京见到维尔布鲁根主席一行。我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目前,在我国政府和人民的全力支持下,奥运各项筹办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北京奥运会竞赛场馆等设施都已准备就绪。通过举办“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积累了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了问题。通过筹办奥运会,奥林匹克精神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大地上得到广泛弘扬和传播。

  刘淇说,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胡锦涛主席在仪式上亲手点燃圣火盆,并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这标志着2008年奥运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帮助下,与你们紧密合作,全力以赴做好最后阶段的各项筹办工作,实现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共同目标。

  维尔布鲁根感谢刘淇的会见。他说,北京奥组委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与你们一道完成好最后阶段的筹办任务,我们坚信北京奥运会将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会见时在座。RJ077 RJ2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