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破全国纪录达奥运A仍不满 今日冲击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2:07  新京报

  

吴鹏破全国纪录达奥运A仍不满今日冲击亚洲纪录
吴鹏的目标是亚洲纪录,所以破了全国纪录后并不怎么兴奋。

  ■ 男一号

  本报绍兴讯 吴鹏没有食言,他破了一项纪录,只不过并非此前豪言中的亚洲纪录。昨晚,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的预赛中,以1分54秒82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顺利达到奥运A标,以预赛第一进入决赛。

  吴鹏身着新泳衣亮相,当他率先触壁后,大屏幕上“NNR”(全国纪录)字样一直在闪烁,吴鹏将自己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09秒。现场观众、裁判,包括记者都鼓掌祝贺。不过,他这一成绩距离山本贵司1分54秒56的亚洲纪录,尚有一些差距。

  看完大屏幕,吴鹏撇了撇嘴,用力摇摇头,然后爬上岸,脸上没有露出喜悦之色。“本来今晚想破亚洲纪录的,没破成,不算开心。因为从比赛来看,今晚破纪录的希望更大。”吴鹏说。

  吴鹏同时透露,从实力来说,破亚洲纪录应该不成问题。在分析未能遂愿的原因时,吴鹏表示他在触壁时,计算有偏差多划水一次,浪费了一些时间。今日上午的决赛,他仍想冲击亚洲纪录。

  除了吴鹏,昨晚,来自云南的谢智还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另外,在昨日上午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北京选手张琳摘得金牌,同时达到奥运A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