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乒坛传奇玄静和抵渝 为爱徒压阵观摩甲A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1:13  重庆晚报

  

韩国乒坛传奇玄静和抵渝为爱徒压阵观摩甲A联赛

  本报讯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世界女乒超级风云人物、韩国名将玄静和昨日抵渝。她应康德集团之邀,前来重庆观摩即将开战的中国乒球甲A联赛。

  被视为韩国乒球传奇人物的玄静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能与当时的“大姐大”邓亚萍相抗衡的为数不多的外国球员,她也是前中国女乒主帅张燮林最欣赏的外国乒球女将。在韩国队世乒赛所获的4.5次世界冠军中,玄静和独占四次。此外,玄静和还获得过亚运会(战胜的是邓亚萍、乔红)、世界杯、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她也是韩国乒球历史上唯一的世乒赛大满贯得主。退役后,玄静和曾执掌韩国女队教鞭,培育出世界名将文炫晶等众多顶尖高手。

  此次玄静和能前来重庆,与重庆康德乒球俱乐部颇有关系,因为康德队引进的前中国球员、现韩国国手郭芳芳正是玄静和的弟子。首次来到山城,让玄静和颇为开心,她祝愿弟子郭芳芳能有很好的表现,同时也祝愿康德队能取得不错的战绩。据悉,玄静和将在渝停留两日,其间她将观摩今日在渝开战的中国乒球甲A联赛。(记者 胡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