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剑客雷声朱俊拿到奥运门票 目标直指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日,国际击剑联合会公布凭借排名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10个单项比赛选手的名单,其中广东剑客雷声、朱俊获得参加男花个人赛资格。这也是广东击剑历史上首次有两位选手参加奥运会男花个人赛事。

  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男女各产生5枚金牌,男子项目是:重剑团体及个人、花剑个人、佩剑团体及个人;女子项目是重剑个人、花剑团体及个人、佩剑团体及个人。

  据个人名额分配原则,北京奥运会共有男女各102个参赛席位,东道主有8张外卡(男女不限)。其中只设个人赛的男子花剑、女子重剑满席为两席,国际剑联个人排名前八名的选手直接获得参奥名额,一个国家最多有两名选手入选。广东雷声和朱俊世界排名分别居第8位和第10位,但由于意大利有四人进入世界排名前8名,这样雷声和朱俊名次上升分别居第6名和第8名获得参奥资格。之前入选呼声颇高的安徽选手张亮亮排名第11位,失去参奥资格。

  团体赛名额分配如下:团体赛各剑种前四名的队伍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各大洲排名首位的队伍同样拿到席位。所有获得团体赛参赛资格的代表队获得个人赛满额席位(三席)。此规则下,中国队的男佩团体、女佩团体、女花团体以洲际第一的身份获得参奥资格。男子重剑团体则凭借东道主8张外卡(可个人参赛或组队参加团体赛)的名额进军奥运会。

  剩余的击剑各单项奥运会参赛资格将在4月份到5月份举行的各大洲资格赛派发。雅典奥运会,中国击剑队获得3枚银牌,创造历届奥运会中国队奖牌数之最,这支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取一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