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会陈式太极拳总决赛 王战军实力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未倒过地,十几年都是这样过来的。”

  “赢是一点问题都没有;能拿到更好,拿不到我也无所谓。”

  看着挑战者的战书频频送达到自己的面前,长胜将军王战军面不改色,几乎用藐视的微笑回敬对手。没错,他就是王者!康龙“武林大会”陈式太极拳年度总冠军争霸赛,王战军一路豪闯,最终实力封王!

  阴阳无极由意生,纵放屈伸随身动。四百多名陈式太极拳弟子经过全国选拔赛的重重淘汰,十六强擂台争霸赛的场场争夺,年度四强最终磨砺而出。樊帅鑫、李天金、王占军、陈三虎。四位高手横刀立马,劈如飓风。既同出一门又各有千秋,那么在他们之间将会上演怎样的太极对决?

  四周的时间转瞬已逝,四名率先晋级的单周擂主已经摩拳擦掌,而暂被淘汰的12位选手依然还有绝地复活的机会,经过两轮功力测试赛的比拼,张彦飞、丁富强成功复活,将首获特权,力挽天弓,一箭定乾坤,在旋转的镖靶上选择自己的终极对手。通过最终的挑战赛重新排定四强的座次。

  这样,王战军和陈三虎就幸运轮空,直接晋级四强,其余两张四强的入场券会花落谁家呢?

  自古英雄出少年,凌云壮志豪气扬,第一周帅气擂主樊帅鑫,凭借独到的螺旋缠丝劲和炉火纯青的听劲,力克对手,夺得首张进军总冠军争霸赛的入场券,因为他一支秉承着信念:“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第一!”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师傅李天金,他依然是气势如虹,豪气冲天“长江后浪对前浪……”

  第二周霸王擂主李天金,秉持潇洒沉稳的武风,善用技巧从不硬功,无论遇到何种对手都能当仁不让,以巧破千斤。知己知彼是他制胜的秘技“我个子矮……”谦虚谨慎却又斗志昂扬,虚怀以待确有信心百倍“我对总冠军是有信心的。”成熟稳重的李天金在今天的擂台上誓要大展身手。没有留情,将徒弟送下了擂台。

  王战军,一个被称为“长胜将军”的人物。“我从没倒过 ……”这句话听上去似乎有些狂妄,但他确具备狂妄的资本。陈式太极拳的嫡派传人,身高体重都是众位选手中的佼佼者,出拳势沉力猛,将一众对手横扫出局,“冠军一定要拿到手!”谁碰到他,都难免心生几分敬畏。优势获胜,是专家评审团最常亮出的一个判罚!

  陈三虎是第四周擂主,他只要一登上擂台就会精神焕发,兴奋异常。“就像触电一样……”摔法、掌法、腿法都是各有千秋,缠劲、听劲、引手、吐纳,样样精通,“韧性好!”凭借这一优势,终披荆斩棘与王战军搏杀在了终极擂台上!

  最终,王战军实力封王!

  身着黄金甲的他,在中国最高级别的传统武术擂台上接受一项又一项殊荣!

  螺旋缠丝为其典,中气浩然方为经。在经历了三百多年的风雨沧桑之后,今天的陈式太极拳弟子们在这个真打实斗的擂台上浴血奋战、奋力比拼。[他们中有十年不败的长胜将军,有忍着父亲去世巨大伤痛坚持比赛的斗士,也有充满梦想的小将,为父兑现承诺的勇者。他们竭尽全力,他们至诚至真,十几甚至几十年的勤学苦练,为的只是能够为弘扬太极拳尽上一份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