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阿拉木图"苹果之城"的由来 偶遇哈萨克斯坦春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2:24  新浪体育

  在哈萨克语中,阿拉木图的意思就是盛产苹果的地方,因此有了“苹果之城”的美誉。在农贸市场中,苹果是最常见的水果。在城市中也很容易体会到这里与苹果的姻缘,各种与苹果有关的建筑、雕塑坐落在街头。1991年至1997年,阿拉木图成为哈萨克斯坦的首都。1997年10月,首都迁至阿斯塔纳,但是阿拉木图仍是哈国经济与文化的中心。虽然置身于内陆地区,但是在阿拉木图却能感觉到无处不在的绿色,堪称世界上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这里的生活显得惬意从容,但是随着哈萨克斯坦经济的发展,阿拉木图正展示着它现代的一面。这颗丝绸之路上的明珠必定会变得更加璀璨。

  阿拉木图是一个漂亮的城市,三面环山,山上是白皑皑的积雪。随着春天的到来,整个城市显得生机勃勃。对于本次奥运火炬传递,哈萨克斯坦方面高度重视,由市长亲自挂帅,并且拨款250万美元。整个街道都进行了装饰,多次的演练使得他们把接力的时间误差控制在秒钟之间。在独立广场,当地市政府将会组织精彩的演出,意图再现当年丝绸之路的繁盛景象。阿拉木图市希望通过本次传递将城市最美好的一面表现给全世界人民。

  每年的3月22日,哈萨克都会迎来最重要的节日、三大节日之一的“纳吾热孜节”。纳吾热孜节在每年农历的春分举行,相当于我们中国的春节。这一天辞旧迎新,亲朋好友会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纳吾热孜饭是节日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它由小米、麦子、大米、奶疙瘩和肉等混合组成,如果你无法接受它,那么你一定不会错过烧烤加苹果经典组合。由于今年的纳吾热孜节与奥运火炬传递临近,因此街上各处都充满了奥运的气息。(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