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备助吴鹏再刷全国纪录 跻身200蝶今年世界前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1:37  新浪体育
新装备助吴鹏再刷全国纪录跻身200蝶今年世界前5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晚,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再传捷报,在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上,“小飞鱼”吴鹏以1分54秒82刷新了自己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全国纪录,这一成绩在今年能排到世界第五位。明天上午的决赛上他将向该项目亚洲纪录、日本选手山本贵司创下的1分54秒56发起进攻。

  “明天还有决赛,虽然上午的兴奋状态可能比晚上差一点吧,但我还是会全力以赴。明天破纪录的机会挺大的,因为我具备这个实力的!”从比赛池出水后,返回休息室的这一路上吴鹏不停地收到来自队友们的祝贺,“谢谢啦!”而成绩提高的背后,也许还有今晚吴鹏首次使用的新款泳裤的一份功劳。

  “有一部分是双层的,穿上去感觉有增加浮力的效果,有点类似潜水服的材料。”吴鹏细心地向大家介绍着,不时提起黑色长款泳裤展示其不错的弹性,“靠近大腿内侧的这部分是两层的,旁边是单层。”吴鹏透露原本新泳衣不会这么快投入使用,但因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十几项世界纪录纷纷由身披Speedo公司研制的LZRRacer泳衣的选手打破,这也加快了中国游泳赞助商耐克公司的竞争步伐,以至于今晚看到的泳裤式样其实是奥运会使用时的“未完成版”。

  “奥运会的时候可能材质上不会有太大变化,只会在外观颜色细节上有修改。”吴鹏表示对泳裤的修改将集中在泳裤的腰带部位,“现在这边是白色的,修改之后主体应该是红色为主,国旗的颜色嘛,然后再加上金边,具体的还不是很清楚。”

  首次身着新款泳裤亮相即刷新了全国纪录,为吴鹏明天冲击亚洲纪录开了个好头,“感觉还不错,确实挺飘的,浮力有所增加,紧度跟以前的差不多。”不过,吴鹏也表示更新泳裤对提高成绩的帮助毕竟有限,“主要还是自身的实力,因为游裤只是辅助的设备。”(何霞 发自绍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