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国拉练吞下第三场败战 坦承队员莫名失误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日电(记者王恒志)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二队1日在江苏省东南大学浦口校区体育馆以1:3不敌江苏女排,这也是郎平本次率队访华遭遇的第三场失利。

  这支美国二队基本由大学生组成,在1日的比赛中和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江苏队打得旗鼓相当,不过由于自身失误更多,美国二队还是败下阵来。首局双方相持到15平后,江苏队逐渐拉开分差,并以25:20获胜。第二局江苏队开局就打了个7:0,尽管郎平调兵遣将并叫了暂停,仍然不能阻止江苏队以8:1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年轻的美国二队随后显现出了极强的韧劲,她们一路追赶并成功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这局双方拼得十分激烈,一直打到26平,美国二队才利用江苏队的失误以28:26扳回一局。随后的比赛和第一局有些相似,在大部分时间相持不下的情况下,江苏队总在关键时刻将比分拉开,并以25:23和25:20再下两局,从而以3:1获得了这场对抗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是郎平率领的美国二队来华的第七场比赛,在此前的六场比赛中,她们两负天津女排,但在和八一女排、浙江女排的四场较量中都获得胜利。郎平赛后说:“这次来华比赛的情况要比自己预想的好,这些大学生基本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在比赛中找不准节奏、莫名的失误也比较多,相信这次来华的比赛会对她们有很大的帮助。”至于这些队员中是否能有人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郎平表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毕竟她们没有和顶尖的球队交过手,所以还不好判断谁能留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